close

骨灰罐之即時行孝,不要有遺憾喔  

↑可愛又充滿孝心的阿姨

突然一天 ,有個半老的婦人前來,說話是相當的親切,告知他的父親很多年前很久以前就生病過世了,要來幫他幫他買一個新的骨灰罈,我好奇的問他是原本的骨灰罈有問題嗎??是破裂還是老舊,又或是要搬家呢!,婦人卻說都不是,只是因為最近我買新房子,準備要搬家了,所以認為既然我要住新房子,當然爸爸也要搬新房子才對,當下的我是相當的感動,也是第一次聽過這孝順的理由,婦人開始訴說爸爸當年窮苦的故事,我也打開耳朵認真專心的聽,但婦人就像是好多年沒人和他說話一樣,突然逮到機會有人說話,談天談地一談就是三個小時,談到了他的婚姻爸爸不認同,也談及了父女多年不合以及深深的代溝,內容是相當的私密,但相當程度的發洩了他個人多年的情緒,就像是水庫洩洪,預罷不能的直到水庫乾止了。最後他要求在他爸爸的骨灰罈上刻上~樹欲靜而風不止~不孝女OO奉祀

 

這句話簡單,但是意深含,當下我立即感受到一股深念的遺憾過去隨然這份孝心來的很晚,可能比不上生前的關照,但是相信他這樣做,也能撫平父女之前的過錯來補償,唉~遺憾永遠都是在世人的執著吧~~雖然她的父親已經離開,但還是永遠回憶在她的心裡,而我也相信她講的她今天能有不錯的環境,都是她的父親在保佑她,也更加的提醒自己要好好孝順父母,在外工作的朋友們,也要常常記得回去看看父母親喔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灰罐 骨灰罈 骨灰甕
    全站熱搜

    salejac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