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罐-你我未來的家1  


張揚玉集骨灰罈 -你我未來的家

 

辛苦努力經營骨灰罈的工廠,常常在想著,

 

這骨灰罈的買賣,是封閉也是非常特殊的行業,

 

大部分都是經由我們工廠,批發至骨灰罈盤商再賣至殯葬業,

 

最後在輾轉到消費者手中,已經經過了多層的剝削,

 

相對骨灰罈的價格相對變的很高,而且骨灰罈往往都一定不是自己選擇的。

 

一定是由親人來幫自己挑選,很少有自己會先在臨終前就替自己準備的,

 

除非有特別的用途,譬如用骨灰罈造生基,才有可能先購置自己未來要用

 

的骨灰罈,所以骨灰罈和棺木應該是大部分人威一不用自己挑也看不到的

 

一樣商品(應該是要說未來的家了)

 

一般人在買衣服,會考慮顏色、材質、保不保暖!!

 

買食物也要看是否合胃口,食量多大以及熱量的考慮,

 

而買骨灰罈呢!!有差別嗎!!親人無法問父母親住的好嗎

 

會冷嗎?還是覺得不堅固呢!!

 

其實當然有差別了!!但卻又是無法自己體驗!!所以就只能相信專業了!!

 

禮儀師會說,骨灰罈的材質有很多種,但是通常最貴的會最好,

 

當然也會是最稀少的,再加上限量的,一般家屬已經暈頭轉向了!!

 

 


親人要住在陶瓷骨灰罈裡,石頭,玉石,寶石,還是不繡鋼裡???

這可是很深刻的經驗,一輩子也只能體會一兩次,而且還不能重來了!

 

 

 

 

你我未來的家  

這是陶瓷的材質,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是陶瓷(怕破)!

 

 

 

你我未來的家-3   

↑花崗石,硬度頗高,但是密度就稍嫌不足!!

 

 

 

你我未來的家-5  

↑青玉石,工藝品界的漂亮玉石,密度均等,

 

 

 

你我未來的家-4  

碧玉材質,硬度密度優等,但是玉顏色屬比較暗色

 

 

 

你我未來的家-2  

不鏽鋼的內膽,一般會擔心地震骨灰罈掉落破裂,可以在骨灰罈裡頭加裝


 

骨灰罈的材質很多,但是習俗上國人還是比較喜歡天然的玉石材質,

 

也許總有一天,玉石都挖光了,那大家可要頭痛的!!

 

 

 

在幾個禮拜前,遇到了一對夫妻,他們來到工廠裡,說是要買骨灰罈,

 

我問他們是男性還是女性,他們說親人是男性,她們要最貴最好的骨灰罈!


我告訴他們骨灰罈並不一定是貴的比較好,只要防潮佳就可以考慮!好的

但是他們說她們無預算的考慮,她們執意要我介紹最好的給他們

 

我就開始介紹他們想要的,我想這位親人生前和他們一定有很深的情感

 

希望最後了,給他一個完美的房子吧!!心裡也許會比較舒服!!

 

 


然後他們決定且選完後,接著要就要填寫往生者的一些基本資料

我問他們請問親人的生日是??

 

這時這位太太就已經哭了,我趕緊拿衛生紙給他,當她拿到後擦拭著雙眼後

 

緩緩的告訴我是民國78年的10月10日,我看著日期心理默算著歲數!!

 

這時我頓時體會是他們兒子離開!!我心理也跟著難過起來。

 

 

 

天下父母心,父母都是要給自己小孩買最好的

 

每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內心裡都會覺得難過悲傷(人生應該要很長),

 

所以也常常告訴自己,樹欲靜而風不止,要好好的孝順自己的父母

 

人生有不測風雲,,多多未雨愁繆,多陪家人一點,人生是非常短暫的。



 

一個人的平均壽命統計,大約只有60至90年

 

以後安置在骨灰罈,估計約有100年至無限年

 

一般人一輩子換過好幾間房子,但

 

住在骨灰罈裡頭,幾乎不會搬家

 

 

 

所以骨灰罈真是我們最後未來的家

 骨灰罐-你我未來的家2  

 

 骨灰罐-你我未來的家3  

 早年時代,仔細的檢查裁切好大料骨灰罐方料,確認每個骨灰罐方胚完整完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灰罐 骨灰罈 骨灰甕
    全站熱搜

    salejac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