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葬1  

 

海葬,相信大家有曾經聽過,或者是想過,是不是人離開後,若將自己的骨灰灑向大海,會不會是真正的自由自在,真正的瀟灑走過人生,讓最後的過程,這人生的終點,隨著海浪慢慢的流向大海中央,選擇海葬的方式告別,的確不同於一般人,海葬看似簡單,但是要做還真的有很多的困難度或者是阻礙,而且阻礙,往往來至最親最愛的人

 

 前幾天又一次聽到,有個家屬和我說,他的親人要海葬,想問問我的意見!!他說我也算是對生活事物很認真的人,它相信我應該比較能客觀分析事情!!!

 

我告訴他我多年前的一次經驗,大約是在四、五年前了,有一次我的一個很要好朋友的叔叔,因為生病往生,他留下很多的錢,給他的家人,他的家人在後半輩子對於生活都不用煩惱,不過在他生病臥床時,告訴他的家人說,他有個願望,他想要海葬,把他的骨灰,灑向大海,這算是他的遺言,一定要遵守答應他,他的兒子當下就答應他,然後不到一年的時間,他就離開人世了,接著他的家人們開始張羅他的喪事,後來我的朋友帶著他們家人來找我,他們告訴我,他的親人要海葬。要買海葬用的骨灰罐海葬用的骨灰罐是要用會自動分解的材質,例如用葡萄糖玉米做的骨灰罐或者是環保紙的骨灰罐不過骨灰的容器倒不是大問題

 

有一些問題才是困擾,例如像風水的問題,或是兄弟姐妹意見的問題,又或者是祭拜的問題,當然每一種問題都是不同的感觀,當然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決或者是讓大家認同。

 

在風水當中,當然若是海葬,是絕對無法控制骨灰的方向,只能隨著洋流到哪就在哪,更沒所謂的東南西北一些做向的問題,不過這又屬於迷信這方面,到不那麼難釋懷,個人對於風水的解釋都不同, 往好的方面想就好。

 

但是第二個問題麻煩就較大,我記得他的家人中,有一位往生者的弟弟,劈頭西哩嘩啦就說他的姪子不孝,要把自己的父親丟到海裡,又說一般人生病久了神志會不清,所以他哥哥說要海葬只是玩笑話,就告訴大家他不同意,他不同意他的親哥哥海葬,因為他說彷彿海葬後會居無定所,又說會屍骨無存這類的一些,又說以後清明掃墓祭拜祖先時,難道要坐船到海中央拜拜嗎!!!又或者等到他也離開會被歷代祖先責備之類的!!!!讓他們無所適從,不知如何是好。

 

他們陷入了兩難,如果要完成父親的遺願海葬,但是會得不到長輩的諒解,聽從父親完成父親交代的遺願,卻會被長輩說成不孝,真的讓他們不知道該如何處裡,能讓事情圓滿。

 後來我告訴他們,有個方法也許可以,因為在台灣火化後到撿骨,骨頭大概剩下不到九成,因為火溫非常高,一定會有損耗或遺漏的,所以我們在撿骨時取一小部份,大部分的骨灰還是一樣放置骨灰罐中,安奉於靈骨塔,這樣清明掃墓的問題就解決了,我們將一小部分的骨灰灑向大海就好,也算是父親的一部份,流向大海。

 

 後來他們回去博杯,真的父親同意,我就幫他們用比較重的玉石,做成一顆很小的骨灰罐,讓他們海葬用,也算是將這海葬的事件圓滿落幕!!!

 

海葬.海葬.隨風飄揚到大海

 

.................................

 

 回到現在,這家屬聽完這家人的經歷後,深感認同,不過卻要求我做兩個小型海葬用的骨灰罐,我問他說為何要兩個,他說他一個要灑向大海,但是一個卻是要灑到嘉明湖,因為他常爬山,他認為嘉明湖是台灣最美麗的地方,有高山藍寶石,天使眼淚的美名,他要將他的親人放至這天湖中。

 

但是當我聽到他這樣說時,心裡一振詫異,因為不知道???嘉明湖那裡以後是否會不會有靈異的事件呀!!!!!  !。v。!

 

 

 海葬.海葬.隨風飄揚到大海-3

 

這是嘉明湖,還真的是很美麗呀,擁有藍寶石的顏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ejack77 的頭像
    salejack77

    張揚玉集骨灰罐-寶石玉石骨灰罐骨灰罈的批發工廠

    salejac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