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不斷重撥  
 
你知道有誰可以和已經過世的人說話嗎???
 
有一天我的好友突然間這樣問我!!!可能認為我是在製作骨灰罐的,這方面接觸的多,應該或多或少有這類靈異方面的資訊,我立即笑著用詭異的眼神看著他,朋友頓時認真起來說,這真的,真有人需要這方面的幫助,我嘆了口氣說若我知道,我也想和我過世的阿公說話,朋友看我還是沒當回事,立即說了他親戚發生的事。
 
他的表哥,有個兒子,書已經到高中,他們父子的感情相當好,行影不離的兒子相當黏父親,因為這孩子很特別,沒有一般青年成長的判逆期,非常聽話體貼孝順,幾乎是無話不談,每次的家族聚會父親都常誇他的孩子聰明又體貼,要把所有的都給他,而這父親是相當的富有,有一年原要安排他留學英國,也計畫那年全家出遊至英國也順便了解當地學風文化,但不巧的是也那一年,那孩子被檢查出來癌症,是腦癌,從此之後家庭像是快速的陷入低潮中,媽媽每天哭喊的,孩子也從原來的高壯被化療折磨著身型像是竹竿一樣,常常哭著說不要再去醫院,因為開刀讓孩子看到刀全身就發抖起來,家裡甚至都完成不放任何刀具,也讓爸爸相當的自責,自己怎麼那麼沒用,沒辦法紓解兒子的痛苦,時間很快的不到1年,就奪去孩子的生命,那天後,這位爸爸也幾乎缺席在原本熱衷的每月家族聚會上。
 
我的好友因為掛念這位表哥,也快2年沒看到他,也相當擔心他們會否走不出傷痛,就找個傍晚空檔。立即往他們家去,關心他們一下,但這一去,也讓我的好友,感受到如此的悲傷,就像是電影裡的情結,突然出現在現實裡面。
 
這位爸爸因為真的太想念孩子,在這孩子過世的2年中,他的房間還是完整保留,每天都會幫孩子的房間清掃,且每到了下午5點,孩子放學的時間,爸爸就會立刻到孩子的房間幫他開電腦,想像著孩子若放學,回到家能立即玩電腦而不用等開機的時間,而在吃飯時,也會多準備一副碗筷,將飯添滿,放的整潔對齊,當我好友問表哥還有其他客人嗎?表哥沉默了一下,表嫂卻說那是幫孩子準備的,當我的好友聽到,表情可是相當驚嚇,立即開導表哥說,孩子已經離開了,我們要應該回規到正常生活,不能一直活在過去,但表哥卻說你根本不了解,你又沒有孩子,不懂這情感的體會,不用擔心我們啦,我們只是很想他很想他,嫂子這時也說這是我們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方式,請不干涉我們了,當我好友聽到嫂子用強硬的口氣說時,心裡也頓時了解這是無法短時間解決的問題,突然間在吃這頓飯的時間可說變的相當漫長安靜,好友不死心也小心的問訴這2年來是如何熬過的,表哥一聽到就留下眼淚,說根本熬不了,好辛苦,每天下午5點就看著門口,發呆,期待著孩子會開門進來,每天晚上想像著孩子會敲門告訴今天學校發生什麼好玩的事,就這樣一天一日重覆著,我們真的好想知道他過的好嗎!!
 
而這時表嫂突然開口,問我的好友說,你知道有誰可以和已經過世的人說話嗎?
 
我們好想他...........
 
表哥心理是百般的不捨,說著我定會想想辦法,我定會幫你們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灰罐 骨灰罈 腦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ejack77 的頭像
    salejack77

    張揚玉集骨灰罐-寶石玉石骨灰罐骨灰罈的批發工廠

    salejac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