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  

這件事,在我心裡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它隨這時間陪這我,也隨著經驗增長而不斷的改變這自己的想法,已經好幾年前了,依然記得當天是非常閑適的,是一個天氣相當晴朗的中午,我看著工廠架上的骨灰罐,但卻是放空且的眼神,無目的的發呆著,想著中午要吃些什麼似的,~扣~扣~扣~突然聽到玻璃門外,有敲門聲音,我望過去,隱約是一個身影正在門後,我走過去把門打開,眼前出現的是一位老伯伯,年紀相當的大,穿者醫院的病人服,身子是感覺相當虛弱,不過眼神還是相當有精神,不過怪的是,只披了件外套,而手裡卻還拿著點滴架,告訴我他是醫院醫生介紹來的。

要來買骨灰罐,而且是要買自己的骨灰罐當下我立刻把老伯伯請了進來,請他先坐下,休息,快速的去倒杯熱茶,他喝了熱茶後,身體也比較暖些,嘆口氣說這他的來意,原來他是癌末病患,知道自己所剩下的時日不多了,因為他擔心接下來的手術,可能會無法行走,甚至生命就結束了,所以趁意識還清楚還能走路,趕緊來辦這他覺得最後最重要的事,他說他的兒子都在國外,無法回國陪他,很擔心萬一往生後禮儀公司會很簡省的來幫他處理,所以現階段只能靠自己,這時我等老伯伯說完,立即問他,為什麼不請在國外的孩子回國來照顧你,他說孩子們都很忙,在國外都有各自的事業且都做的很好,所以也沒特別要麻煩他們,他說自己的事我們自己處理就好了,老伯伯這樣說了,我也不方便多問,我就開始問伯伯,要找什麼樣子的骨灰罐,因為平常都是晚輩替至親長輩買,少有自己買給自己的,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跟您介紹,是要告訴您這骨灰罐住起來會比較溫暖,要是這顆骨灰罐磁場好,後代子孫會發賺大錢之類的,老伯伯一聽頓時笑了出來,伯伯說,就買住起來會冬暖夏涼的~~

其實老伯伯買哪種骨灰罐,我並不在意,我比較感觸的,是為什麼很辛苦的將自己的兒女栽培到國外,已是個相當不容易的事,而今自身病重,需要人照顧時,卻不讓自己的兒女來照顧自己呢?

我開始問老伯伯,您的兒女真不簡單,能在國外發展的很好,老伯伯聽完開始驕傲的說著,他以前很省吃儉用的,和太太努力就為的就是把小孩送到國外去,希望他們有好的發展,他們也不負我們的期望的,一個醫生,一個律師,也有各自結婚有家庭了。且每年在過年都會回來陪我們過年,他說之前都是太太在照顧她,但前幾年也生病就先離開了,就剩下他一個老人,說到這時,老伯伯落寞的眼神,展露出相當的孤單,我說怎麼不叫一個小孩回來陪您照顧您呢,老伯伯說不用了,小孩在國外,娶的是外國太太,他們有他們的生活習慣,只要他們平安快樂,我就很滿意了!!!

而當我聽完後,也心裡也感嘆著起來了!!!

每次我想到這件事,心裡總是多個疑問,辛苦的把孩子拉拔長大,順理成章的當然也希望將來老了,病了也不能走路了,自己的孩子們能照顧自己,雖然這是養兒防老的老觀念,但相信這是做父母親的,理應是希望能如此,畢竟家人能天天的團聚相處,彼此的照顧照料才是真正的天倫之樂,才有家的溫暖,如果已知是這樣的人生結局,那又何必辛苦養育呢!!!

但每次到大醫院看病,往往看到了老年人,蠻多都是一個人或是由菲傭陪同獨自孤單的在醫院看病,也許這是社會中再過平常的事,也許他們的孩子,有都在國外呢!!!

但何嘗希望自己有一天老了,不會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灰罐 醫院 養兒防老
    全站熱搜

    salejac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