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之中的119  


 

平常因為工作忙碌,哀,也不知是窮忙還是瞎忙,都沒時間好好充實自己,但最近突然間看了好多本書,因為不知道為何自己時間多了起來,每天一有空,翻著翻著,一個月竟然看了快20本,有小說,文學,哲理也有宗教勵志...等,而其中有一本書名是《人生一瞬》作者是詹宏志

 

生命之中的119-2

 

 

內容當然和他的書名一樣,在探討一些人生的目的和一些經驗,然而再細細品讀中,頓時像回到過去似的,讓我想起幾天前發生的事情.....

 

幾天前接到了一通舅舅打來的電話,告知我他有個好友的家人今天會來,他們需要一個骨灰罈,因為是年輕人意外身亡,所以來的太突然,他的家人希望能幫他挑一個適合他的房子。也因為太過悲傷,要我安慰他們,讓他們的心情能開朗點...

 

 等著等著,他們來了,是他的媽媽 和 太太,表露堅強的樣子,我也突然間鼻酸的起來,心情多了份沉重,我認真的告訴這她們骨灰罈材質的種類,顏色和挑選時要注意的一些地方,但我心裡想著,其實可以把錢用在更需要的地方上,我告訴她們不用花太多的錢,一般夠用就好,但媽媽和太太告訴我,因為是發生意外的,所以認為還是要用堅固一點的材質,畢竟也是算是一個最後的家了,說著眼淚也就掉了下來,我剎那間體會到了親情離別的一瞬間,我的眼淚也快到了眼框中,人生中的生老病死,像是車禍,白髮送黑髮,只有意外真的是會讓人崩潰的,也越讓人傷心,就如同一夜頭髮哭白了一樣,是相當的萬念俱灰。

 

後來挑了一個我們大家都覺得非常滿意的玉石骨灰罈,我接著要他們寫下親人的姓名,因為要在骨灰罈上刻字,太太拿著筆,看著空白的字稿,彷彿沈思又像靜止般,停頓了快一分鐘,後來提筆寫下名字,問我這樣可以嗎?我看著她寫在骨灰罈刻字紙上的名字   ~ 許煥懋 ~  突然間,這時我回想起前一兩天,在家看新聞時,有一架救難直升機,因為到金門救人而意外落海,而報導上的一位英勇大愛的救護人員,就是許煥懋這名字阿,我問著她們時,他們沒回答,但頭低下時,我已了解真的是他本人,心中突然莫名的難過起來,當然也帶有點驚訝,這畢竟是讓人最不能接受的,一位年紀不到40歲的人,但卻救過超過400多人,這樣無私為社會默默付出的人,比起一些的企業家,更值得受的大家尊敬,他的一生,都在救人,幾乎都是在做義工,他的媽媽也跟我說的好多,有關他的英勇,實在是太多太多了,讓我驚訝的是,那時救難人員在海底發現直升機,接獲找到遺體時的時間紀錄,正是(11:19)

 

生命之中的119-3

 

↑中興航空失事直昇機打撈上岸的黑盒子

 

就連死訊的時間都和救人119有關,上天的安排,往往讓人意想不到,我告訴他的太太說,女兒長大後,爸爸絕對是他永遠的驕傲。

他曾經救過的人,也會祝福他在天堂,一定會永遠快樂400個家庭加上親友有成千成萬的人會想念他,為他掉淚。

 

 

 生命之中的119-4

人間菩薩許煥懋和他的妻子劉麗文,他們一生默默的做志工做功德

 

 

 生命之中的119-5

 

 

我在讀人生一瞬時,裡面記載者一段話,記憶,既不是感受,也不是觀念。記憶,是時間流逝後我們的某種知覺或觀念的狀態或情感。因此,所有的記憶,都隱含著一段消失的時光。

 我的解讀是生死離別,發生了但不要滯留,雖然從此不會再見面,但留下的,剩下的,都是曾經裝著滿滿幸福的記憶,要努力的再繼續走下去。

 

 PS.有很多人認為我們這行業是在做功德,但比起許先生的事蹟,才是真正的大愛,跟他的差距實在太大,我希望能和他一樣, 用他的精神,來幫助這社會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salejac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