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與子的緣分  

每次要到快過年過節的時候,我們工廠真的都會非常的忙碌,這算也是我們骨灰罐工廠的其中的一個大月,而到了年關將近,事情都會特別的多,不過年初,卻發生了件特別的事情。

 

我有位好友,他和他媽媽平時都特別喜歡幫助人,他媽媽很親切,我也都喜歡叫他媽媽,他常常讓我感覺他非常的慈祥,對人很好,而且是位很虔誠的佛教徒,每次佛寺廟有活動都想要拉著我去,但我每次都有事而無法陪她去(其實是我不想去)>_<,他很喜歡做義工,甚至常常捐錢捐米給孤兒院,而在和他聊天時,我最常聽到他說的是:~做善事,不需任何理由~,其實他這句話很簡單,但要做到卻是很不容易,是有非常深的禪意的。

 

幾天前好友和媽媽突然跑來找我,說他們有個認識很久朋友,突然往生了,是病逝在醫院,但是他無結婚而且親人幾乎聯絡不上,就算有連絡上的也都不聞問,後事都沒人要幫他處理,所以他們想幫他辦喪事,很簡單的那種,至少有唸經和基本的儀式。當我聽到時,真的是很感動(流淚了)。

 

而他們要來挑骨灰罐,他們問我的,建議用哪種會比較好,而且不能用太差的,他們讓我感覺他們是很誠心的在幫忙人家,也讓我對他們的敬意更深~~

 

我當下就他們建議用骨灰罐最基本款的花崗石材質就夠了,我一方面的目的也是希望不要再讓他們多花錢,但是媽媽看到骨灰罐時,就覺得用黑花崗骨灰罐讓人覺得太簡單而且感覺不是很防潮的樣子,而我告訴他們,不然我將他們刻上心經的經文再鑲上水晶鑽石,裡頭在加裝防震的內膽在裡頭,就一勞永逸了。

 

媽媽就說好吧!!不過因為攥刻經文有很多種的樣式和形式,當下媽媽花了很久的時間仔細的挑了一個她很滿意的心經版本~~

 

處在社會這大環境中,每每當下要做任何幫助人的決定時,其實就要太需要計算自己會否有多少的損失,有時候是量力而為,但要像這位媽媽那麼隨性灑脫的看待一些事實,進而隨心所欲的,還真是不簡單,默默中的行善而不為人知,在當中心境是差異甚大,發至內心的只是想做一點好事,就是大大的不同。

 

大家想想看,我們有多少次回絕在路邊販賣口香糖的窮苦人?有多少次

我們都跟自己解釋說,這些人都是假窮人?

 

我相信若這位是媽媽絕多不會想這麼多,能當助人就幫助,寧可當真,就算有時也許會被有心人欺騙,但也不會影響他繼續行善的心時間過沒幾天後,這位好友又跑來工廠找我,進來一看到我就拉著我的手,臉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他說他要告訴我他們昨天進靈骨塔時發生的事情,我到了杯茶給他後,他快速的一口就把茶喝光,才開始緩慢的說著昨天所發生的事。

 

他說因為現在這往生者的父親是五年前就先過世了 ,而當初在選擇靈骨塔時,想說若有來生,以後骨灰放在一起,也許能父子再重逢,所以往生者決定父親的塔位時,然後也再隔壁買一個給自己,所以昨天進塔時,媽媽也多準備了亡者父親的祭品,想說也順便祭拜這旁邊的長輩。

 

當走到靈骨塔的樓上時,而這時候管理員就走過來,告訴他們,這邊塔位祭拜的習慣會把骨灰位的門板打開,所以管理員熱心的要幫他們順便把往生者父親的門板打開,好友和媽媽就點頭謝謝了管理員的好心,但是當靈骨塔管理員把門板打開後~~

好友和媽媽都嚇了一跳,呀!!都異口同聲的說怎麼會那麼的巧@@

 

 父與子的骨灰罐竟然是一樣的(事前完全都不知道),骨灰罐的形狀大小材質甚至是經文刻寫鑲鑚的方式,都是一模一樣的,大家都覺得實在太驚訝太巧了,當我知道時也覺得實在是很難的的巧合,是無形當中的緣分,還是往生者父親的接引呢!!

 

因為當天我還有特別的問媽媽,刻經文有三至四種的選擇,有地藏王雕刻也有迴向文的刻法,經文有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也有阿彌陀經,在加上鑲嵌的水晶鑽有分白鑚也有藍鑚,而水晶鑽石的排列也有不同的方式,骨灰罐的樣式在挑挑選選中還能挑到一樣,這無非是天註定的緣分吧!!

只能這樣解釋了吧!!!

希望能像這位往生者先生所想的,真的能和他的父親在天堂再重逢!!

就祝他一路順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灰罐 骨灰罈 骨灰甕
    全站熱搜

    salejac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