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項鍊1  

 

常常有人問我,可以把親人的骨灰戴在身上嗎??

將他的一部份,放在身上,隨身攜帶著,讓我們時時刻刻都能想像著他還在我們身邊配伴我們,甚至和他說話,這種想法,是一種很現代而且超脫一般禮俗的觀念,彷彿是一種紀念,信念著一種精神,其實將骨灰隨身戴在身上,這樣的作法在國外,有流行過一段日子,將骨灰利用高科技來將它變成鑽石,時常配掛在身邊,希望著他還在我們身邊陪著我們~~雖然是一種很消極的想法,不過也許能讓身邊摯愛他的人傷痛感降低一些,試著得到一種安慰。

每次我一聽到有這類想法的朋友,告訴我可不可以把親人的骨灰戴在身邊,隨身攜帶著,我都會告訴他們,當然可以,不過會有一些障礙,如果這麼做,未來會有幾種發生狀況的可能一是遺失的問題,不管用任何材質製造的容器來保存,無論待在身上,或是放在家裡,不見了遺失了怎麼辦?二是若遇到了一些迷信親戚,說了一些恐懼的負面影響,來造成心理上的不安三是如果未來有家族的家人剛好身體不好或是運勢不順的巧合,萬一讓這原因來做關連,勢必會有一些無奈的誤會和反對,
雖然以上這些原因,都是不科學的且沒有任何根據的,但是在文化的習俗以及禁忌。又讓人不得不面對可能發生的世俗變化,所以大家通常聽到這些可能的疑慮,幾乎都是放棄了這個原有想將骨灰戴在身上的想法,當然很多人是只是常有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但是實際上要去執行,又是那麼另外一回事了!!

最近遇到了一個好友,卻是能照著自己的想法,排除萬難而堅持自己的原則。他也是有了這個特別的想法,想將父親的骨灰戴在身邊,而他的成長背景很不一樣, 他從小就被親生母親拋棄,從沒見過他的媽媽,然而父親獨自的把他扶養長大,他形容父親從小幫我把屎把尿長大的,形容的很貼切,所以他和他的父親感情很好,無話不談,就像好兄弟好哥們一樣,當然也非常的敬重他。 所以想在父親火化後,撿骨時取一點點父親的骨灰,隨身的戴在身邊。

他說:萬一以後若遇到了危機,相信父親就在她們身邊會立即出來保護他,就像他小時候在身邊細心的照顧他一像,佛祖遠在天邊,救命一定沒有辦法比父親還來的快,他告訴我後,希望我能幫他想一個辦法,當然我開始告訴他,一些這方面的禁忌和未來可能發生的狀況,他聽完後率性的說,這些都不是問題。

他是留過美的學士,所以觀念上開放,而且親戚也都在國外,也告訴我國外常常是把骨灰灑到大自然以及大海讓骨灰隨風飄去,所以也不會認為萬一將父親的骨灰遺失了是一件很糟糕而且無法釋懷的事情,他在他肯定的堅持下問我,可以把骨灰藏在項鍊裡面嗎??

我聽了後,想了一下,當然是只能答應他了~~希望他的父親在天上,能無時無刻的保佑他了!


項鍊2   


張揚玉集骨灰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碧玉 項鍊骨灰罐 骨灰罈
    全站熱搜

    salejac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