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最後一份禮物  


時光匆匆飛逝、一年又很的快過去了,每到了這個時節,都會有很多年紀大的年長者,經不起天氣氣溫劇烈的變化而病倒,甚至就這樣離開了,一位好友的媽媽,剛在這月初時往生,過不了這一年,其實這媽媽離開,大家都已經有做心理的準備,只是讓人意外的是,前些日子氣色還是相當好,胃口好還能去爬山,因為最近天氣的轉變,一個無預期的生理反應就帶走她的生命,聽到這惡耗,心中相當悲痛,之前常常聽著她嚷嚷的說要活到一百歲,生活的態度常常像是個孩子似的,輕鬆笑談著人生的經歷,說著她是如何的勤儉節省,如何養大孩子的故事,從她年輕到老,做過各行各業相當多的工作,無論是家庭的手工藝,或是粗重的工廠活,只要是有錢賺,而不是違法的事,她都不會拒絕,因為他先生走的很早,卻留下三個孩子,所以為了家庭孩子她能犧牲一切,這是很偉大的事,她能獨立將三個孩子培養到都是醫生,實屬是不簡單,真的只有困苦的逆境,才能造就不凡的成就,三個兒子能當上醫生實屬成就,但是培養三個孩子都當醫生,這更是絕對不簡單的事,除了付出辛苦的勞心勞力以外,還要有相當嚴格的家教。

我的好友,她最大的兒子告訴我,媽媽從小到大都沒有責怪過他,無論任事,都是支持他,提醒他,只講簡單易懂的道理,用身教影響著他們的做人做事,唯有勤儉的價值觀,是媽媽強迫他們接受的,所以從小他們就要靠自己打工賺錢唸書吃飯,自小就養成了節儉的習慣,常常是三個人分著一個便當吃,這樣的環境下,是相當困苦的,好在努力總是有收穫,現今他們在社會都有成就,也已經是相當富裕的家庭,有兩兄弟都已經移民美國了,大哥常常想著要把媽媽接到美國住,可以都被媽媽婉拒,因為媽媽說,生在台灣這塊土地,有很多的往事,有苦有甘,希望也能在這塊土地上安息,落葉歸根,這是她的唯一的心願,所以大哥只好放棄這想法,只要一有空閒,就要帶媽媽到美國遊玩走,不過媽媽去過一趟,就沒再去過,因為媽媽說機票實在太貴,賺錢不容易,所以別浪費了,有照片有電話就夠了,大哥每每聽到媽媽這樣說,就想起早年媽
媽那段節儉清苦的日子,而如今有錢了,但媽媽還是依然習慣儉樸,都沒有真正的享福,心理實在是不忍,所以大哥只要有空,就常常從美國飛回台灣來照顧媽媽,每次大哥回台灣,都會來找我聊聊,但這次來找我,卻是要買媽媽的骨灰罐,心情是相當大的悲痛。


大哥訴說著這段旅程,這段回台奔母喪的過程,他說這麼多年來,台灣美國這樣的來來回回,已經坐過無數的飛航,機票每次都是買經濟艙,雖然位子小,比較不舒服,但是價格便宜非常多,但這次,一接到母親在台灣病逝的消息,連行李都來不及包,立刻就趕往機場,要飛回台灣,一到機場時,走到依然往常的航空公司櫃檯,小姐說,請問要買機票嗎,是一樣的目的地嗎,是的,大哥心裡想著,一樣的票,同樣的距離,但是心境卻是極端的差異,感覺彷彿像是要世界末日一樣,但是櫃檯小姐突然說,先生,今天您真是好運,這趟飛程您剛好有符合公司昇等的標準,我能幫您安排免費升等商務艙,這升等是免費的,這時大哥一聽到時,心理詫是大為震驚,這麼會這麼剛好,剛好在媽媽離開人世的時候,升等這我ㄧ輩子都捨不得買的商務艙機票

-------------------------------------------------------------

大哥心裡告訴著媽媽,媽媽我收到了,我收到了您送我的這最後的禮物,謝謝您,這輩子的養育之恩。而在這段回台灣的旅程中,大哥說他哭的昏天暗地一蹋糊塗,希望他能用他所有的一切,來換取媽媽的生命,就算是當下的一天,也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灰罐 骨灰罈 骨灰甕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ejack77 的頭像
    salejack77

    張揚玉集骨灰罐-寶石玉石骨灰罐骨灰罈的批發工廠

    salejac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