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辟邪手鐲  

 

每次原礦石取下骨灰罐需要的的體積後,都會剩下一些礦石的邊角料,而在做礦石買賣中,剩餘的邊角料是相當重要的,能來運用非常多的選擇,當然,而用來製作手鐲手環的用途,比例應該是佔最多了,手鐲在中國文化的傳統,是屬於富貴人家的嫁妝,而至今多為配件或是自身運勢辟邪的涵義,但是說是富貴象徵,是有原因,因為寶石難開採且數量少,若遇到玉石顏色漂亮的,價位相對高漲,但是用來擋災辟邪,在我的認知上,是有那麼的沾不上邊的,寶石雖然是擁有相當的磁場,卻也不代表是有擋災辟邪的作用,但卻常常聽到阿姨婆婆煞有其事的說著,手鐲保護著守護著主人,若有一天自行斷掉了,就是表示幫他擋了最近可能最發生的厄運,替主人消災解厄了,每次聽到時,心理多是個不解,表同驚訝似的,當然心理是多麼的不認同著,也許自知自己是個鐵齒王,心理常想哪有那麼的神奇。

 

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有位阿姨跑來找我,說她的朋友都有帶手鐲,他沒有也沒帶過,也想戴一支,說手鐲是可以避邪消災,我和阿姨說,能不能辟邪我不敢說,但是會多了一些富貴人家的氣質。

 

......頓時心裡想著怎麼有那麼多的人相信這可疑的傳說呢!!

我拿著一大籃剛做好且準備要批發掉的手鐲,先讓阿姨來挑選,阿姨花了一些時間,摸阿帶的小心的細看精挑,最後挑了一只顏色較多層次的碧綠手鐲,開心的就離開了。

我記得大概過了3至4天後,阿姨又跑來來了,而這次沒有特別的打扮,像是還在上班似的,但在表情上卻帶著詭異,一進來就說,要再選一只手鐲,我無意間注意到阿姨的手上,手鐲不見了,阿姨突然大聲且激動著說,手鐲救了我,救了我,說著今天她在市場剛發生的事,阿姨在市場賣豬肉,每天都是要切豬肉,但今天精神一直不是很好,感覺懶懶散散像是感冒,而就在切豬肉大骨的同時,心理一直想說要早點下班,但突然一個不小心,用來剁骨力道的菜刀就直接往手上砍去,阿姨突然清醒,但也來不急停止,想說真的完蛋了,結果菜刀卻是砍在手鐲上,而手鐲大聲的斷掉了,菜刀滑到了旁邊,而手卻是毫髮無傷。

當我聽到阿姨剛發生的經歷時,我的頭像是被高壓電電到一樣,感覺實在是在不可思議了,這手鐲硬度可是相當的高,如果菜刀是直接砍在手腕上,那後果可是相當嚴重的,我說阿姨你的運氣也太好了,真是福大命大,阿姨說不是運氣,是手鐲,幫我擋掉這次的嚴重的災難,心理更是堅定的相信,我卻找不到任何反駁的原因,也許阿姨是這樣單純的相信,這是真能有感應嗎~~

發生的這件事情,一件意外,無意間讓我心裡的鐵齒,也許開始鬆動了

arrow
arrow

    salejac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